close

從二月退伍到現在 快九個月的準備終於告一段落了

講真的 其實一開始真的覺得自己不會考慮繼續讀研究所

後來也是自己當兵站哨站到無聊一直在胡思亂想

覺得讀書真的很單純,而且未來還那麼長,還有那麼多年要工作也不急著現在就去

趁年輕趁無牽無掛,去開開眼界,走出去,然後帶著一些不同的東西回來

也謝謝我的爸媽,讓我可以無憂無慮的當著全職廢物

 

6/18

在準備三個月後考了第一次雅思(IELTS)

L:5.5  R:7.5  S:5.5 W:4.5 O:6

一個很尷尬的成績

雖然我去考試前真的沒有完整寫完一篇作文過...

然後又面臨的一些小問題

就放棄了2016的秋季班

把目標放到明年春季

 

10/8

有書則長 無書則短

又再讀了三個月後

再來面對一次雅思了

L:5.5 R:8 S:6 W:6 O:6.5

燈燈燈 老師音樂請下

分手快樂~ 祝我快樂~

揮別雅思才能和英國相逢~~~

 

好吧來記錄一下我自己的讀書歷程好了

也許可能可以幫助到某些迷途羔羊(?

 

前提

高中學測英文13級分

大學四年幾乎沒碰英文(交大沒有英文必修)

偶爾看美劇而已

 

聽力:

如果有去菁英補的話 Sincerre是真的唯一推薦(聽說讀寫)

然後請好好把握每次用劍橋考古題的機會

因為通常聽完一次 再聽也沒什麼用了

但是我後來是會下載調音速的(要選可以調temple 不是speed)

然後開始寫逐字稿 盡量把每個字都聽出來

通勤的話 推薦聽BBC 6 Minutes

或是看影集 盡量把字幕遮起來

其實聽力應該第二次還可以進步 只是我三個月機會都沒去特別再練 都在救我的寫作

考前一個禮拜才趕快回來練習聽力抓題感

 

閱讀:

其實雅思閱讀比多益還麻煩 

時間多 題目長 我幾乎都沒有完整看完一篇文章過

都是靠解題技巧

反正就是 先看題目 不管題型 只要有看到大寫的專有名詞 就先寫那一個 

然後因為大部分都會照順序 所以就可以拿剛剛找的專有名詞當定位 把其他題目的位置找出來

T/F/NG

是我剛準備的時候遇到最大問題的部分

很多時候F 跟 NG 會分不出來

後來我發現 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先把他敘述裡的關鍵字找到

如果文章中沒有很明顯的反義字 那就還不猶豫的選NG 有的話就選F

或是自己在題目敘述加上一個否定的詞 如果有負負得正 可以吻合 那就是F 如果還是沒辦法判斷 那當然就是NG了

 

口說:

這真的一開始是我的罩門

畢竟我真的很少用純英語跟別人聊天

而且我一直覺得我的口音沒有很美所以就更不敢說了

這裡補習班真的蠻重要的 她會強迫妳一定要跟外師或是同學討論

逼著逼著人的潛力就出來的

口說有三部分

第一部分

是暖身 也就是妳會跟考官就一兩個主題 開始聊天

這邊可以很口語 反正你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只要是完整的句子 而且每次回答不要太短 兩三句左右

注意時態跟第三人稱~

第二部分

會是根據一個主題 講個兩分鐘

我覺得這邊就是平常要多練了 如果你沒有準備模板 那你必須要很快的有IDEA出來

講真的不需要用到很艱深的單字(如果你跟我的標準一樣是六的話哈哈)

但是要有夠多的連接詞 她會讓你的句型流暢不單調~

我覺得這邊流暢比什麼都重要

第三部分

通常是你第二部分回答內容的延伸

這邊會需要像是作文一樣

有調有理的去承述

最好可以舉例子 一方面讓你的論點更充沛 一方面也可以拖時間 讓考官少問你幾題

 

考前準備的話 一定要去看雅思哥猜題

基本上 都是從裡面出

我考兩次都是在裡面的題目

然後自己在家練習的時候

記得錄音 

之後播出來聽才知道自己有什麼要改善!

 

寫作:

第一次裸考真的蠻慘痛的哈哈哈

所以後來的三個月

我幾乎都在練寫作

這邊一定要推薦simon

一開始如果真的覺得 對寫作毫無頭緒

不知道該怎麼準備起

那你可以每天跟我一樣

挑幾篇大作文 或是小作文來寫

就算是抄他的 抄多了你就會發現 會有一個規律

最明顯就是開頭跟結尾 妳可以很快的結束這兩部分

然後把時間放在主體段

 

等到快考試之後 小作文就挑跟他一樣的圖來寫

寫完在看他怎麼寫 分析一下他跟妳的想法有什麼不同

那他這樣的寫法是不是比較容易寫

 

大作文也是 寫一遍後再去看別人的IDEA是什麼

學起來 之後 如果遇到了 就可以套進去

 

其實寫作重點就是要妳平常要寫

寫順了 考試就可以不用擔心寫不完

只要擔心稿紙不夠寫~~

 

讀書歷程大概就是這樣吧

覺得也蠻配服自己的

真的一個人準備考試蠻辛苦的

快要變自閉兒了

 

下一篇來寫申請學校好了

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蘇格蘭 ielts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