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拿到學校給的CAS了

中間也是寫信來來往往很多次

趁現在記憶清楚的時候

把還記得的東西紀錄一下吧

 

11/24 拿到CAS

其實現在覺得學校的CAS比簽證要求的東西還多很多哈哈

如果還有下次(?

我一定會把錢存到自己的帳戶而不是父母的

因為這樣就不需要再拿一封父母授權信

而且一開始也沒注意到

普通銀行開的存款證明並沒辦法證明說你的存款有持續28天

一定要用對帳單(交易明細表)

後來我試著用 不同天的存款證明(申請兩份一份九月一號的  一份十一月一號)

學校也接受了 真的搞不懂外國人的邏輯

 

 

11/25申請國際學生證

拿到CAS之後就可以來申請國際學生證啦

最主要就是可以省機票錢(聽說有人最多少了一萬)而且行李也可以帶比較多

需要準備的東西:

1.CAS信

2.線上申請表

3.二吋相片一張

4.350元

我去的時候沒什麼人

所以很快就好了

不到半小時吧

雖然中間那個女生不小心把我的資料KEY錯兩次

所以多花了一點時間

 

 

11/28 申請VISA

利用週末爛天氣沒辦法出去玩的時間

就上網把申請表填完了

其實還蠻簡單的

他申請的欄位旁邊都有附中文

所以照著打就好了

有印象比較困擾的我的是

護照發照機關那邊

因為字數限制你沒辦法打完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所以只能打Ministry of Foreign 或是 MOFA

還有就是要注意ATAS這個東西

我看大部分的心得都沒提到這個

如果你是要去英國讀理工醫學的話就要注意一下

還好資工不用 不然我應該會嚇死

因為他申請的時間差不多要一個月.......

還有就是他現在把IHS整合進去整個申請流程了

所以不用特別再去弄 跟著流程走就可以

然後就是預約時間還有繳簽證費

最後記得把預約時間跟申請表印下來

記得貼上照片簽好名

還有去信箱把IHS的繳費信也印出來

 

我是約早上十點

可是我九點四十五左右就到了

結果那個女保全就跟我說要等一下歐要等到九點五十五才能進去

進去以後

保全會先跟你拿申請表還有護照做確認(這次可能因為沒什麼人只有我 所以他沒有看預約單)

接著他會幫你做一個安全檢查然後給你個叫號單

往裡面走就會看到承辦櫃檯

因為沒什麼人 我就在跟那個姊姊聊天

結果因為現在台灣是低風險國家

所以你基本上只要帶護照跟申請表來就好了

其他都是可有可無

所以我帶了一拖拉谷的文件

最後我考慮了一下也只拿了CAS信給他

(連大家說要填的IHS編號也沒有,可能都申請系統一樣整合在一起了)

然後如果你的新護照沒有出過國(全白的意思)

那你就必須附上你的舊護照

之後他會把收據釘在護照影本上

然後把所有資料給你裝在一個夾鏈袋裡

請你去旁邊做生物認證

接著進去後會再跟你確認一次身份資料 姓名出生年月日

先按指紋(左手四指 右手四指 雙手拇指)

拍大頭照

結束收工~~

最後他說最晚要等20天最快一個禮拜後就可以拿到

完全是看馬尼拉那邊會不會先看到台灣的資料(總共有14國的簽證都是送到馬尼拉那邊)

到時候收到信後拿著釘著收據的護照影本直接來就可以了不用預約

所以申請簽證必需的文件

1.護照和護照影本

2.申請表

可帶可不帶的

1.CAS通知單

2.IHS繳費證明

3.預約單

 

 

12/13

親愛 CHUN CHE ,
 
您的英國簽證,  GWF042277XXX , 已於  12/13/2016 9:20 AM 送回台北英國簽證中心. 請於中心開放時間,持收據至簽證中心領件, 或是等候您的快遞郵件.

我可能比較衰

最多15個工作天的簽證

給我快等到最後了~~~

好險沒什麼問題 不然就飛不出去了哈哈哈

 

 

最後的最後

來記錄一下到目前為止的花費好了

IELTS UKVI                        NT       9,950+8,860

IHS                                    USD    378.00  

USER PAY FEE                  USD     69.30

VISA FEE                           USD     413.70

COURSE FEE                    GBP    4,610.00

Accomodation FEE       GBP    2,017.92

----------------------------------------------------------

Total                                  NT    307,149.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簽證 2016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